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提醒:买房注意7个细节

内蒙古晨报  2014-02-22 09:38

近几年,购房纠纷多发。民警提醒,发生房产纠纷,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主要还是依据买卖双方约定,所以提醒购房者,学会用合同保护自己利益,做个聪明的消费者。

看好房屋是否“许可销售”:购房时一定要查“证件”。最主要的是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原件,要看清楚所预购的房屋坐落位置、楼号、单元号、房号是不是在预售范围之内,以确保将来顺利地办理产权证。

合同认定的面积是暂测的吗?购房时,确定合同中认定的面积是出卖人暂测面积,还是房管部门实际测定的面积。根据我国现行的制度,房屋的面积以房管部门实际测定的面积为准,只有这一面积数值具有法律效力。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在合同中详尽地约定面积差异处理的方法。

明确建筑面积,也要明确公摊:购房者一定要弄清,合同中选择的是哪种计价面积,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还是按套计价等。通常是采用建筑面积计价,这时还要明确套内建筑面积和公共(用)分摊面积是多少。此外,合同中应明确付款方式和交付时间,同时明确违约责任。

物业维修基金是否交到专户:物业维修基金是房子的“养老钱”,将来房子的修修补补全靠它。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明确交纳方式,如果委托出卖人代为交纳的,应约定维修资金交纳凭证领取日期。

精装修要明确装修详情: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规划、设计中途变更情况,所以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应认真查看合同中可能出现的规划、设计变更事项,并进行详细约定。对于精装修的房子,合同中要详细地把装修质量要求写进去。

你找开发商要“保修卡”了吗?按照规定,出卖人在商品住宅交付使用时,必须向买受人提供《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并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补充约定。

签协议,切不可有所迁就:购房者在签《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应在所有空白处画线;双方另有约定的,在每句话末了盖章或者画线。在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后,对该合同进行复印备份,并由出卖人或代理人签名确认,直至该合同由出卖人到房管部门备案,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作为证据。

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赤峰房天下观点,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赤峰房天下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资者在赤峰买房或者投资赤峰房地产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