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赤峰人结婚必须买房吗 不买房就不幸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10-16 11:42

结婚必须买房吗?许多面临结婚的男女朋友都在纠结这个问题。有人说,有房就要当房奴,还贷款压力大,不如不买。也有人说,不买房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以后怎么过日子。调查发现,现在有近7成的女性要求婚前男方买房。对于赤峰楼盘来说,工薪阶层的工资水平,远远赶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

“爷爷去奶奶只用了半斗米”

“爸爸娶妈妈只用了半头猪”

“我结婚却要了爹娘半条命”

从上面这三句话不难看出,现在年轻人结婚,早已不是当初那么简单,所面对的经济压力,有可能让一个家庭都不堪重负,结个婚真心不容易。

找对象男性重外貌,女性重经济

现在四成以上的单身男女表示:和条件合适的人结婚。在当代人的婚恋观中,爱情不再是进入婚姻的通行证,大家都变得更加理性,结婚前双方条件要一一匹配。

其中男性关心前三位的是外在相貌、身体健康、情感经历,女性则更看重对方的经济条件、身体健康和职业。

另外近三成单身人士因父母干涉有失败的感情经历,而父母的影响方面,男性比例(33.5%)要高于女性(27.4%)。

7成女性择偶要求“有房”

报告显示,71.8%的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适合结婚,需要有车的比例为17.8%。这个数据比2012年的报告数据有明显提升,尤其对车的要求上升了9个百分点。另外,男女都觉得双方都有稳定的收入是必须具备的一个条件。此外,有33.3%的女性认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主要集中在“内涵修养”和“自理能力”上。

房价过高是一个让人头痛而又心烦的问题。当今政策下,仍有大批开发商一脑子热地开发,然后又有大批的炒房者紧跟其后,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也是房价一直调控不下来的原因之一。当然,房子现在来说,还没到达生活必需品的地步,但是,在买不起房的前提下,我们就得租房,从而间接造成租房形势紧张,租房价格过高。因此房价的过高也严重影响了我们平头老百姓的生活追求、生活质量。

站在女性角度,有了房子,等于有了个家,是一种归属感的体现。从女性心理出发,她们希望的就是可以下班回家,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从女方父母来说,也是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有个安定的生活,不用在外漂泊。

结婚是否必须买房,都是人性的基本特点和生活的基本需求。买大房子不一定能换来幸福,不买房也不一定过的快乐。我们无法评判对错,只能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