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除了人口老龄化外,中国楼市最大的利空是什么?

网络  作者:hx   2018-05-24 09:09

随着近年来房价的快速上涨,人们的购房压力也在不断增大,所以很多购房者都在期待楼市大利空期的到来。一旦楼市大利空,那么房价将下降,购房者将迎来利好时期。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老龄化社会即将全面到来,预计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数将达到4.87亿的峰值,占总人口的34.9%。中国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对房地产方面的影响。人口老龄化严重,新生儿出生率低,年轻一代“上有老下有小”,甚至有些年轻夫妻还需要赡养多位老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

中国的“人口年龄结构图”:

虽说并非每个家庭都需要买新房,但是对于很多没买房的家庭而言,人口老龄化无非是增加购房压力;而对于在城市中有房产的老人们,在他们离世后,房子就留给了后辈,所以很多在城市中的90后、00后并不需要买房,当他们人手都有房时,住房供大于求,楼市必将迎来大利空期。

那么除了人口老龄化外,中国楼市的利空是什么?小八收集了众多网友的观点汇总成三点:

一、购房者心理的转变。

“高房价、低收入”,房贷利率不断上调,贷款难等买房现状将让更多的年轻人认清了自己的情况,对于买房也能更加理性,做到量力而为,且在“租购同权、租购并举”的政策影响下,也有一些年轻人选择了“租房不买房”、“享受当下生活”的生活方式。

 

国家加大力度实现“房住不炒”的总定位、总目标,各方面楼市调控政策从严,这也意味着靠数十万就可以撬动百万房产的暴利炒房时代即将过去。房地产税、空置税等政策更是起到了“未征先慑”的作用,对楼市降温有较大影响。

人口红利对房地产的发展有积极促进的作用,特别是各城市的城镇化趋势。一个城市如有大量的人口流入,那么购房需求就大,有需求就有市场,房地产发展也越快。但是当城市的城镇化率达到发达国家的80%时,城市人口流入较少了,购房需求也减少了,那么将迎来楼市大利空期。

互动:你认为除了人口老龄化外,中国楼市的利空是什么?

标签: 中国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