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到底是谁在阻止房价下跌?

菜鸟侃房  作者:hx  2018-05-30 10:27

说到房子,想必很多人的反应就是买不起。确实现在的房价上涨的速度快的有些离谱,近日西安4月份房价同比上涨73.89%的消息也是让西安在大家的朋友圈刷了一波屏!而为了抑制房价上涨速度,各种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推出,但是却并没有达到大家想象的效果,那么到底是谁在阻止房价下跌呢?

很多人觉得房价高是开发商无良,利润挣得太高,我们不否认开发商利润高这个观点。但是开发商的利润高的感觉是因为房子这件商品自身体量较大,几百万的商品哪怕利润只有10%也能赚几十万,何况正常情况下开发商利润是高于10%的!但是你知道房价占比的部分是什么吗?是地价!根据综合数据,地价在房价中占比一般在30%-40%左右甚至更高!以淄博为例:2017年地王为民泰在齐盛湖附近拿的地块,土地单价超过1300万/亩,楼面价超过1万元/平米!在这种成本下,即便开发商仅仅是收支平衡价格也至少到16000元/平了。

房价中占比第二高是建安成本,这个也可以理解为房子的建设成本,从打地基到楼房主体再到装修等等,这个在房价中占比一般在30%-40%左右,一般高档社区占比会相对高一些!另外还有税费等等占比也在10%以上,曾经有某位房企负责人声称,一个项目的完成从拍地到后交房需要前前后后400多个公章,!以上种种费用再加上楼盘的宣传成本,销售成本,这全部的费用哪来的?买房者钱包里的呗,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身为一个买房者你就做好被薅羊毛的准备就好了!

这个问题想必也是大家经常关注而且经常容易被误导的!有些人会问为什么楼市调控不断,但是房价就是迟迟不下跌呢?其实很简单,因为从来没有任何一个调控政策会说我们要让房价下跌,基本都是:抑制房价上涨过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这句话中你从哪里读到过有说要房价下跌的意思?明确的说了是抑制上涨过快,而不是说抑制上涨,这其中的差别可是天差地别的好吗!

涨价不成涨利率

这是我认为迄今为止“坑爹”的问题了!很多人发现虽然很多城市房价已经被稳定,甚至有些城市房价开始走了下坡路,但是在实际购买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购房成本不止没有下降反而还上升了,这是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房贷利率一天一个样儿!4月份融360发布的数据中显示,首套房平均利率上升至5.56%,同比上涨23.01%,这意味着100万30年期限的房贷要多付20多万元利息

这些所有的东西交织在一起,才共同的孕育出了现在的房价和楼市,而作为一个买房者,你就不要想那些房价暴跌到5年前以及几万块钱就买房这种事情了。能买就买,买不了就不买,不必刻意随波逐流也不要活在梦里,凡事开心就好!

标签:阻止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