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子买不起,也卖不掉!到底是谁在“死撑”高房价?

孤独的杂货铺  作者:hx   2018-06-08 09:30

近几年,楼市房价涨势凶猛。不光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甚至是一些小县城都破万了。但是房价虽然涨了,但楼市同时也面临着一个尴尬的现象,那就是房子买不起又卖不掉!房价为何高居不下?是谁在苦苦支撑房价不让下跌呢?

首先来考虑一下二手房为啥不好卖?从近年来,三四线抢房潮来看,三四线城市突然莫名其妙蹦出来很多刚需?其实不用想也知道,大多都是拿着安置货币囤房的伪刚需和外地炒房客。他们抢购的自然是新房,低价买入、再炒高房价,然后高价卖出,这是炒房客的一贯套路。但是大多炒房客就卡在后“卖出”这一环了。买来容易,卖的难,很多二手房挂牌几个月都无人问津。

之所以二手房不好卖,因为炒房客和投资者手里积压的房源太多了。各地二手房中介多如牛毛,其中不乏黑心中介,在购房过程中乱收手续费,或者恶意抬高价格,这些现象决定了二手房市场秩序不完善,也不可信。导致有意购买二手房的朋友望而退却。

新房呢?其实也不好卖!如今,开发商前期拿房成本太高,想要赚钱就必须卖高价,但是对于刚需来说,价格太高已经超过人们的购买极限,自然就不好卖。但为什么媒体报道的都是楼市大火的消息?因为他们也是炒房一员。就算真的有很多人买,也大多是炒房客,而炒房客买到手之后,新房又变成二手房了,还是不好卖。

所以现在的房价之所以高居不下,无非是开发商炒房客在赌,赌房价要涨,死撑着房价不跌。但内部已经成为空壳。要知道,楼市如果缺乏大量的刚需,只剩下炒房人,就会丧失活力。如今,人们的购买力已经开始下跌,有价无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来。中国虽然不缺有钱人,但有钱人也不是傻子,如果囤房之后卖不掉,谁还愿意炒房?

标签: 房价 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