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子限价了,地价没有降,房价还在涨?

网络  作者:hx   2018-06-08 09:39

如果说突然冒出一笔巨额财富,天下掉馅饼让你坐享其成,这是一个黄粱美梦。那么炒房就是一种可预见的投机机会了,过去炒房玩短线快进快出,赚翻是常有的事,因此很多人扎堆楼市捣鼓着投机的买卖。

不过这样下去,肯定是搅乱市场次序的,终受伤害的还是刚需接盘侠。无论从房贷资金方面,还是房价稳定方面都是无利于健康发展的。因此,楼市调控就出炉了,而限价就是其中一个重头戏,目的并非让房价下降,而是让房价稳定起来,避免涨得太狠。

限价下,买新房要比二手房划算,对于刚需买房肯定是一件好事。不过,新房和二手房的差价,就产生了套利空间,令不少炒房客也想参合其中。再加上买房摇号的实施,让大家误以为房源短缺,生怕再不买就买不到了。因此,抢房热潮就这么掀开了,上万人争取几百套房,这样的如此低的命中率,都挡不住大家对于房子的渴望。

开发商其实也挺难为情的,利润被压缩,融资也困难,因此拿地热情冷谈了许多,有的城市就出现土地流拍现象。虽然我们的土地出让金收入是增加的,但是,这是土地价格上涨的原因导致的,现实中土地成交量并没有增加,土地流拍问题存在。

其实,限价和地价是一个矛盾体,地价是不断上涨的,毕竟土地资源有限,怎么可能廉价出售土地呢?而取消限价不太可能,顶多就放松一下下。毕竟房子适度上涨,才能激起开发商的拿地欲望,其次现在房子卖得很快,如果开发商都不拿地了,市场的库存就没法补充。

本文仅供参考请以实际为准

标签: 房价 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