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改了!福州公积金还款将允许跨行 委托方式边为报销式

吉屋网  2018-06-12 09:46

成为加盟商户(10倍效能卖房) >

记者昨日从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将于近期升级委托还贷提取业务(以下简称委托还贷)系统,升级后的委托还贷系统在原有办理同行委托还贷的基础上增加了跨行委托还贷的功能。而委托还贷方式也发生变更,由原直冲式或预扣式变为报销式。具体要如何操作呢?个人贷款具体手续流程怎么办理?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偿还贷款,减轻职工还款压力,根据省住建厅统一建设的公积金综合管理系统升级要求,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于近期升级委托还贷提取业务系统。升级后的委托还贷系统在原有办理同行委托还贷的基础上增加了跨行委托还贷的功能。

据介绍,系统升级后该中心暂先开展公积金缴存、贷款在工商、建设银行的职工办理委托还贷业务。缴存、贷款在其他承办银行的职工办理委托还贷时间另行通知。

据介绍,在建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已申请委托还贷的职工,委托还贷方式由原直冲式(按照当月应还款本息从住房公积金账户直接抵扣贷款本息)变更为报销式(按照上月实际还款本息将金额从住房公积金账户转至申请人约定还款卡),即每月按上月实际还款额从公积金账户转至签约还款账户(还款卡)。

而在工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已申请委托还贷的职工,委托还贷方式由原预扣式(按照当月应还款本息从住房公积金账户转至约定还款卡)变更为报销式。

记者了解到,系统升级后申请委托还贷业务的职工,委托还贷方式统一为报销式。委托还贷扣划时间由每月19日变更为每月15日。

相关人士提醒,委托还贷职工的还款卡内应留存1至2个月的还款额,并在扣款日前关注账户余额,若账户资金不足以偿还当月还贷额,应立即补足金额,以免造成个人征信不良记录。

一、夫妻双方能否同时用公积金买一套房子?

当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房本来就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融资行为,何况是购买首套自住住房。

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房办理程序如下:

1、购买已和当地公积金管理机构进行项目储备签约的楼盘住房,缴购房预付款,草签购房合同

2、到当地房管部门开具《住房信息查询函》,到当地人行开具夫妻双方的《个人信用报告》。

3、在楼盘销售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贷款银行或直接到当地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领取《个人公积金贷款申审表》,据实填写所购住房信息、个人信息、申请贷款信息(贷多少、期限多长,根据自己的家庭收入、还款能力,自己盘算)、担保信息等内容,粘贴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附夫妻双方收入证明,单位盖章,交楼盘销售中心转公积金管理中心或直接交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待审。

4、待公积金管理中心初审、复审、审批完毕后,它会把已通过的信贷资料会转委托贷款银行,银行会通知楼盘销售中心经办人和购房人夫妻双方带上身份证到银行签订《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合同》、《住房抵押合同》,开立还贷存折。

有些城市还需办理公证(费用几百元)和住房贷款综合保险(费用几百到上千元),现在好多城市都已取消公证和保险了。

5、签完《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合同》、《住房抵押合同》,合同上面会告诉你的月供金额和每个月的还款日。

牢记在心,以免耽误还款造成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回家等待公积金中心划款给委托贷款银行,一般几个工作日后,你的公积金贷款就会通过银行划入你所购房的楼盘开发商的一般结算账户,楼盘销售中心经办人就会通知你去开购房收据。你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就算办理完毕。

6、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每月凑钱,准备月供,按月还款。

7、如果你是头次购买商品房,缴了购房预付款草签购房合同后,申贷前还可凭,《购房合同》和你的《住房信息查询函》向公积金窗口申请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用于交纳购房首付款;

如果是二套房就不能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用于交纳购房首付款了。

8、凡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还贷期间,每年都可以办理一次个人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提取(含配偶方,但不超过年还贷总额)。

二、夫妻双方公积金共同贷款的较高额度是多少?

较高可贷款额度的公式为:借款人家庭月收入(月收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每月至少扣除400元的生活费后所剩余额,再除以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的所得,即为较高可贷款额度。

本文仅供参考请以实际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