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铁南街道聚焦改善民生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红山晚报  2013-12-19 09:08

今年以来,红山区铁南街道紧紧围绕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无论是棚户区房屋征收,还是扶危济困各项活动,聚焦改善民生,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开展主题式服务活动,提升居民的认同感。抓住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号召社区党员开展民情走访、记录民情日记、搜集民生诉求。依据搜集到的诉求内容,由社区党支部确定服务主题,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主题服务活动。如立交桥社区开展了“法律·就业·健康服务进万家”大宣讲活动;站西社区开展了“拥护棚改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和“净化社区环境,争做文明市民”共驻共建等活动,实现了既有针对个体的小主题服务,又有具有全局性和普遍性的大主题服务。

解决热点民生问题,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近两年来,通过开展“博爱进万家”等救助活动,累计为367户贫困家庭发放了现金、米、面、油等共计8.4万元,对120名下岗贫困职工发放慰问金5.4万元,协调辖区企业捐助2.1万元救助贫困家庭,争取民政部门为贫困家庭患大病的75名患者发放大病医疗救助款15.2万元,通过努力使辖区540户贫困家庭受助。办事处还千方百计搭建用工平台,提供就业信息,先后组织了7次就业信息对接会,有304人实现了就业;为8人申请无息小额贷款4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就业的稳定。同时锁定小街小巷硬化、民厕维修、平房区排污等民生课题,共硬化路面5690平方米,铺设排水管道340延长米;设检查井、污水井各8座,维修翻建民厕6处;安装路灯46盏,辖区老百姓的出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抓好惠民工程建设,提升居民的满意度。自中环路建设铁南段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实施以来,为了做到和谐征收、阳光征收,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办事处所有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房屋征收工作过程中,街道把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分配到各个网格党小组内,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先后进行了4次政策解读和全员培训,召开了3次较大规模的群众座谈会。面对被征收户的各种诉求,街道每天召开一次调度分析会,提高对矛盾纠纷和各种隐患的洞察力,化解了56户家庭财产纠纷、18户产权不清、7户单位家属院未参加房改可能导致的矛盾隐患。由于政策宣传发动到位、矛盾隐患排查预见到位、解决问题措施到位,现已完成了中环路阶段性征收任务,没有出现一例上访事件。

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赤峰房天下观点,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赤峰房天下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资者在赤峰买房或者投资赤峰房地产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