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房企恢复信心抄底

和讯网   2014-10-24 11:18

昨日,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报告称,截至本月23日,10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2宗,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34.96万平米,33%的平均溢价率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9787.47元/平米的成交均价则仅低于今年1月。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房销售量的回升和信贷政策的松绑,房企逐渐进入土地市场拿地,水涨船高土地溢价率也随之上升,一线土地市场成交升温。

土地市场10月份复苏

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因为产品销售较快,受到开发商青睐,而优质的宅地更是房企拼抢的对象。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这22宗成交的土地中,住宅地块成交了7宗,合计签约114万平米,住宅成交楼面价达到了15172元/平米,其中溢价率也达到了36%,均达到半年内新高。

据了解,今年一线城市楼市经过去年及今年年初的高峰后,从2月开始回落,在4、5月跌至冰点,从9月开始有所恢复,而土地成交的溢价率与楼市成交趋势一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虽然土地成交总量受供应量影响出现下调,但从溢价率的变化趋势看,虽然今年无法与去年全年相比,但10月已出现上行的趋势,土地市场在10月份有所复苏。

房企恢复信心抄底一线土地市场

从9月开始,包括万科远洋等房企已经连续多次出手拿地。从目前市场趋势看,土地市场依然将低位运行,但抄底的企业也有所增加。10月以来,20大标杆房企中,万科、保利、首开分别拿地。

张大伟认为,从整体市场看,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得一线楼市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这种情况下,房企投资信心得到增强,再次开始进入土地市场。而相比三四线城市看得见的风险,房企更加扎堆一线城市,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远洋地产今年在北京已拿下8宗地,其土地投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线城市抗市场风险能力更强。另一方面,远洋去年、前年没怎么拿地,主要因为当时土地价格过高,今年的土地市场出现了一些拓展的机会,所以要抓住机会反周期操作及时补仓。

而对于未来土地市场的变化,张大伟表示,随着各类救市政策的出现,四季度更多企业可能进入土地市场抄底。而部分热点地块,竞争激烈程度将比3季度有所增加。

声音

秦虹:房地产快速增长期已经过去

进入基数大增速低时期;新房二手房市场将同步发展;产业地产仍有机会

2014年或许是中国房地产发展的一个分水岭。昨日,在2014中国产业园区发展高层峰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房地产业的发展经过了十几年黄金时期的高速增长,到今天房地产市场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房地产行业高速增长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我们已经告别了基数低增速快的时期,进入到了基数大增速低的时期,这与中国国民经济发展过程几乎同步。

秦虹认为,房地产市场形势另一个较大变化是,过去市场以的新房交易为主,未来变为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同步发展。这对房地产投资意味着即使我们的需求仍然很大,甚至需求有增长,但是对新房的需求有所降低,因为我们经过过去十几年的发展积累了相当规模的存量将演变为二手房,我们要适应未来可能面临的存量房市场。

在新形势下,秦虹认为投资新兴地产、产业地产有市场机会。如存量房的再开发,由于城市扩张的速度非常的快,地租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一些开发企业改造大城市一些地段的存量房也取得了很好的投资效益,就是使地上的建筑物和本身的土地的价值相匹配。

秦虹还提到,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快的地方,商务办公楼宇开发可能是未来的结构性机会,此外随着我们消费结构的升级,未来像旅游、养生等等这些地产前景也很大。

本文转载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赤峰房天下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赤峰新盘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在赤峰买房或者投资赤峰房地产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