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民营企业试水建 养老社区

红山晚报  作者:刘波   2015-01-13 16:07

[摘要] 1月11日,赤峰市 居家养老社区启动座谈会上,就民营企业如何参与 养老社区建设,让老人居家养老变成现实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会上,赤峰养老服务协会组织了部分退休老干部等老年人代表,根据自身需求纷纷“出点子、献计策”。

我市老龄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如何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养老需求受到社会关注。1月11日,赤峰市 居家养老社区启动座谈会上,就民营企业如何参与 养老社区建设,让老人居家养老变成现实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会上,赤峰养老服务协会组织了部分退休老干部等老年人代表,根据自身需求纷纷“出点子、献计策”。

  记者从市民政局老龄委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14年底,60岁以上人口已经达70万,这就表明我市养老形势严峻。而无论是从眼下的经济发展水平来看,还是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多数老年人更愿意选择在家养老,真正入住福利机构的老年人还是占少数。而恰恰此种方式在我市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比较欠缺。
  鉴于此,赤峰市养老服务协会组织了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民政部门、开发商企业负责人以及部分退休老干部、老年人代表等参加,探讨民营企业如何参与社会养老事业。记者在座谈会上了解到,内蒙古中元 (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开发建设的泰和王府庄园小区规划中,将 建立中 居家养老服务公司,为老年人提供医保、餐饮、金融理财等全方位服务,老人足不出户便可实现养老需求。此次会议旨在通过面 交流,让企业了解老人的需求,从而不断调整规划与完善配套服务。
  赤峰市养老服务协会负责人表示,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三种形式构成了养老体系。其中,受传统观念等因素影响,居家养老所占比重达90%以上,也为大多数老年人所接受的养老形式。目前,多数养老机构受人员和资金等限制,提供服务的品质不能满足老年人口的多样化需求。近年来,国家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养老事业,而我市民营企业参与中 居家养老模式建设尚属首次,这将为社区养老服务模式的建立提供资金保障,有助于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多样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