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月全国房屋市场供求与价格分析

中国房产信息网  2015-03-26 16:14

商品房市场

与去年春节楼市的翘尾行情不同,今年春节房地产市场异常冷清,假期看房、返乡置业等无法使楼市有所起色,三、四线城市成交尤其惨淡。政策层面,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各地新一轮政策暗流涌动,预计 3 月楼市会有所回升,但在高库存的影响下,中长期内楼市将维持在稳定状态,行业整体回暖仍有待时日。从房地产市场的监测情况来看,超过六成监测城市的成交环比下滑,近七成重点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同比有所回落。从商品房平均成交价格来看,超过半数城市的房价同比继续回落,回落城市的个数与上月相比略有减少。

市场供应情况

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2 月商品房库存量环比增长的城市个数比上月有所增加。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超过七成城市的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上升,近三成城市商品房库存量继续下降。

1

与上月相比,本月超过七成城市商品房库存量持续增长。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上海、温州等 17 个城市库存量环比上升,其中,赣州、大同市商品房可售面积涨幅较大,分别为 7%、6.8%。舟山、苏州等近三成城市商品房库存量仍有下降,深圳市跌幅大,为 8.7%。

市场成交情况

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2 月份,超过三成监测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继续回升,个别城市涨幅翻番。另外,上海、南京等近七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仍有明显回落,超两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跌幅超过 30%。

2月,包括上海、南昌在内的近七成重点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出现回落,其中广州等三成城市成交面积跌幅超过20%,合肥、厦门、兰州市跌幅较大,分别下降64.3%、60.2%、56.5%。昆明等三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回升,济南、福州、杭州市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73.5%、49.5%、22.4%。

2

3

在所监测的一般城市中,六成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近五成城市跌2房屋市场供求与价格跌幅超过20%。其中,襄阳、赣州、惠州市跌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67.6%、52.7%、49.2%。同时,肇庆等近四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有所回升,牡丹江、锦州、九江市涨幅较大,分别为150%、64.8%、60.8%。

与上月相比,在监测的所有城市中,几乎全部城市成交环比出现回落,超过六成城市跌幅超过 40%,东莞、惠州、深圳市成交跌幅较大,分别为 72.5%、72.4%、71.9%。同时,仅莆田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仍有回升,环比上涨 39.1%。

平均成交价

从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来看,江门等近六成城市的房价同比呈下降趋势,部分城市价格跌幅超过 10%。

在监测的全部城市中,近六成城市价格同比出现回落。其中,三亚、九江、江门市跌幅位居前三位,同比分别下降 24%、17.2%、15.6%。同时,汕头等超过四成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上升,襄阳市涨幅大,为 40.3%。重点城市中,天津、深圳、无锡市成交均价同比均继续回升。

4

与上月相比,超过半数城市房价有所回升。从所监测的城市来看,襄阳等五成城市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环比上涨,韶关、南平、牡丹江市房价环比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 11.9%、10.8%、10%。同时,天津、汕头等近半数城市价格出现下滑,江门、锦州市商品房平均成交价跌幅较大,分别为 17.1%、10.3%。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市成交均价环比略有回落,无锡、深圳、三亚市成交均价环比均有回升。

套均成交价

从商品房成交套均价格来看,深圳以 284 万元的套均价格位居首位,其次是三亚,套均价格为 179 万元/套。大部分城市的商品房套均价格在 50-140 万元/套,九江、锦州、丹东市套均价格低于 40 万元。

各地区市场情况

从各地区商品房市场成交同比情况来看,四个地区均呈回落走势,华北与东北地区跌幅较大;从成交环比来看,各地区成交量跌幅比上月明显扩大。

5

华东地区成交涨跌分化。从成交同比来看,华东七市整体平均下降 11%,成交涨跌分化。本月各城市市场库存量环比保持平稳,杭州、温州等城市成交量同比仍有回升,其余城市成交均有下滑。从成交环比来看,所有城市成交量维持下跌走势。

东北及华北地区成交量跌幅扩大。受2月份春节因素影响,本月东北及华北地区楼市整体成交同比回落 16.2%,仅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稍有回暖,天津、大连、长春市成交量同比继续下跌。

中南地区成交总体呈回落走势。本月中南地区除中山市外,其余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均出现回落,广州市成交跌幅较大,为 23.5%。深圳市成交出现“量跌价升”走势。华中区域市场以自住客为主,武汉市全面放开住宅限购后,市场成交连续五个月大幅回升,但本月受春节假期销售淡季影响,市场观望情绪严重,成交有所回落。

华中区域市场以自住客为主,武汉市全面放开住宅限购后,市场成交连续五个月大幅回升,但本月受春节假期销售淡季影响,市场观望情绪严重,成交有所回落。

西部地区成交量止涨下滑。本月西部地区成交量整体止涨下跌,其中,仅南宁市成交同比有所增长,其余城市成交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商品住宅市场

市场供应情况

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2 月近七成城市商品住宅存量环比有所增长,可售面积上升的城市个数与上月相比明显增加。

与上月相比,南京等近七成城市商品住宅可售面积继续回升,其中,赣州、大同市环比涨幅较大,分别为 8.2%、4.7%。同时,舟山、马鞍山等城市可售面积环比有所回落,深圳市跌幅大,为 11.4%。

6

市场成交情况

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近四成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呈上升态势,个别城市涨幅翻番,同时,六成城市成交量有所回落,两成城市同比跌幅超过 20%。

2月,在所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上海等四成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有所回升,个别城市涨幅超过70%。其中,福州、北京、济南市同比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175%、75.5%、72%。同时,南昌等六成成城市可售面积环比仍有下降,近四成城市跌幅超过20%,合肥、厦门市跌幅较大,分别为65.6%、59.1%。

在监测的一般城市中,超过六成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出现回落,半数城市的成交跌幅超过20%。其中,襄阳、赣州、南充市成交面积跌幅位居前三位,同比分别下降71.3%、68.6%、44.4%。舟山等近四成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仍有上升,牡丹江、锦州、绍兴市涨幅较大,分别为97.9%、42.2%、22.5%。

7

与上月相比,在监测的所有城市中,超过九成监测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出现回落,个别城市成交环比跌幅超过70%,其中,深圳、东莞、石家庄市跌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72%、71.3%、63.3%。同时,福州等仅一成城市成交环比仍有上升,淮安市涨幅大,为55.1%。

平均成交价

商品住宅平均成交单价来看,近四成监测城市的成交价格同比上涨,上涨城市的个数比上月略有增加。

在监测的全部城市中,南充等近四成城市的商品住宅平均成交单价同比仍有上涨,深圳、天津、锦州市涨幅较大,分别为 21.9%、17.9%、17.6%。同时,汕头等超过六成城市住宅成交价格同比出现下降,南平市降幅大,为 16.5%。

8

与上月相比,在所监测的全部城市中,武汉、天津等近七成城市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环比回升,韶关市涨幅大,为 13.3%。同时,丹东等超过三成城市房价仍有下降,其中,淮安、南充、江门市房价环比跌幅较大,环比分别下降 8.7%、8.5%、8.5%。

各地区市场情况

商品住宅的成交同比走势来看,华东地区总体成交量止跌回升,华北和东北、中南、西部地区成交小幅下滑,西部地区跌幅较大。

9

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来看,2月份,近六成监测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同比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成交涨幅超过50%,连云港、深圳、北京市成交涨幅较大,分别为101.7%、88.5%、50.9%。同时,无锡等超过四成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仍有下降,北海市跌幅较大,为41.6%。

与上月相比,所有监测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面积均出现回落,个别城市跌幅超过70%,东莞、北海、无锡市成交跌幅较大,分别为74.2%、55.6%、54.2%。

10

成交面积同比增长从二手住宅市场成交情况来看,七成监测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同比继续回升,汕头等近四成城市涨幅超过 20%。佛山、深圳、北京市涨幅较大,分别为 88.6%、84.6%、60.5%。同时,宜昌市等近三成城市二手住宅成交仍有回落,扬州市跌幅大为 38%。

11

与上月相比,所有监测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均呈下滑走势,七成城市环比跌幅超过30%,苏州、扬州、长沙市成交跌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 50.9%、47%、45%。

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