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业告别野蛮生长 80%企业面临转型

山东钢铁网  2015-03-30 08:57

“过去走的是机会房地产之路,是一种扭曲的发展方式,随着市场越来越成为主导力量,中国房地产业将迎来有序发展时期,在团队、资本、产品等方面拥有实力,并不断创新的企业才会有机会继续生存。”3月29日,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在博鳌亚洲论坛对和讯网如是说。

李辙是中国房地产黄金十年的亲历者,他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成立了加拿大LVC国际投资集团,1999年成立加拿大中国企业商会并被推举为主席,之后进军中国房地产业,先后注册成立北京凯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凯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山水蓝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其开发的“山水文园”被评为佳生态社区。

大国崛起创造机遇

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中国经济大背景,西方国家争先恐后加入亚投行的事实,让李辙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其实博鳌亚洲论坛15年来的发展历程,某种意义上也是中国经济地位提升的缩影,目前已经成为一个论坛,预计未来5-10年其影响力将超过达沃斯论坛。”

李辙称,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让他非常自豪,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那么多国家支持中国的倡议,已经从中找到大唐盛世的感觉。

“这个平台上聚集了当今世界的政治家、企业家,博鳌论坛也由此成为一个信息集散地,其中的很多信息不是平常看几本书、读几篇文章所能学到的,这也是我连续参加博鳌论坛的重要原因。”

李辙对和讯网表示,此次参会见识了移动互联网的冲击,开始尝试用互联网思维去看待房地产业,未来会尝试将互联网要素植入传统经营模式,令人眼花缭乱的合伙人制度、众筹模式等也给人很多启发。

80%企业面临转型

不过,李辙所称的春天刚刚开始并不是针对所有的房地产企业,相反,对于80%的企业可能还意味着走向末路。

“只有20%有人才、资金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企业才会继续发展壮大,提醒80%要转型的企业,不熟悉的地区不要去,不熟悉的行业不要碰,没有明显利润的产业不要碰,没有合适的人才也不要做。”

那么生存下来的20%要怎么发展呢?

李辙认为,房地产业未来应该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比如我们正在做的121计划,即让业主活到121岁的计划,其中就会充分融合互联网和金融的元素,来实现健康、长寿的目标。通过智能穿戴设备,我们可以随时监控业主的健康水平并及时提醒治疗,整个小区就会变成一个网上健康中心;通过互联网的连结,小区业主不但可以变成好邻居,还可以彼此变成对方的买家卖家、贷款人借款人。”

具体到山水文园而言,李辙称会成立高端公寓集团、旅游集团,充分运用地产金融化、证券化、重筹等工具,争取用10年时间追上美国、加拿大房地产业的水平。

“就中国房地产的娱乐、服务水平而言,与美国有20的差距,但这也这恰恰意味着商机,未来3-5年我们就计划在做10个山水小镇,目标是与迪斯尼形成并驾齐驱的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