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交易量增加楼价却下降 房价平稳楼市才更健康

红山晚报   2015-04-14 17:07

信贷放松,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下调……近期,楼市新政频频出台,一系列楼市利好消息接连推出。4月9日,记者通过走访城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眼下的房屋中介市场可以说和初春天气一样,伴随着天气转暖,“冬眠”了一冬的楼市也正在渐渐复苏。随着房价出现下降,交易量也呈现增加趋势。可以说,房产中介今年迎来“开门红”。

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加

近日,记者在走访一些房屋中介公司发现,无论是委托中介卖房的,还是前来咨询买房的市民都很多。在新城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记者遇到前来卖房的市民王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龙熙园小区有一套房子,去年打算卖出去,但房子迟迟没有出手原因是,一直在期待房价有上涨的空间,可近日发现,房价没有上涨,反而出现下跌,他担心房子价格以后会出现大跌,所以,现在急忙想卖出去。而前来买房子的市民也是抓住眼下房子降价的机会,纷纷来看房。在中介公司贴出的房源广告前,市民刘女士一边看着广告,一边拿着手机照相。她向记者介绍,为了照顾孩子上学,现在急需在新城应昌街附近购置一套房子,听说现在房价下降,所以想抓住眼下房价下降的机会,尽快买一套。

我爱我家房地产销售有限公司万达店经理赵亚光向记者介绍,去年三四月份房产中介的成交量很低,无论是买房的还是卖房的,人数都很少,生意比较萧条。但今年自春节以后,来中介公司买卖房屋的市民增加,房产交易量也是出现逐渐增加趋势。以前,来看房市民大都持观望的态度,有时一两个月也很难成交,现在基本是看上两三处现房后,就达成购买意向。随后,记者分别以卖房者和买房者不同身份向城区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咨询,销售人员都称,现在买卖房屋的人很多,和去年同期比成交量出现增长。按照现在的这个趋势发展,未来一段时间,成交量还会增加。

房价每平方米

高下降千元

在对城区一些房产中介公司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自春节以后,房子的价格在陆续下降,和春节前比,房价高下降有一千元。记者得知,目前,老城区的二手房建成时间十年以内的在每平方米四千至五千元之间,十年以上的四千元以下;新城二手房价格在六千元以上。

受访的房屋中介公司均称,房价无论是下降,还是增长,都触动着整个楼市的“神经”。赵亚光介绍,春节前,无论是卖房的,还是买房的市民一直都处在观望过程中。卖房的市民希望房价越来越高,而买房的则希望房价越来越低,但近一段时间房价突然下降,又加之国家楼市新政接连出台,卖房者担心,长期下去,房价会持续走跌,所以,眼下想急于出手卖掉手中房子。但从买房者角度出发,房价下跌正如了买房人的心愿。一部分买房者也担心房价下跌只是一时,不可能持续跌下去,所以现在想急需购买,这导致眼下楼市开始“回暖”,房产中介成交量越来越多。

通过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国家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楼房新政,但这些新政还未影响到我市的楼市。但业内人士称,我市楼市现状已经提前有所反应,同样需要国家政策支持来刺激当地市民对楼市消费,从而对楼市进行“减压”。虽说,目前出台的一系列楼房新政还未在我市落地,但新政的到来,对我市楼市到底能否产生影响,以致产生多大影响,这都是个“谜”,现在谁都猜不透。

房价平稳有利楼市健康

眼下,对于一些房产中介公司来说,确实是迎来了今年的“开门红”,但众多的房产中介公司表示,希望今后房价不再是暴涨或者暴跌,应该是平稳增减,让楼市在一个规范的环境下健康发展。

城区一家不愿意透露中介公司名称的负责人王先生分析,房价不可能一直跌下去,现在房价下降只是短时下降,伴随一系列房产新政的出台,新楼盘的开发,过几个月后,楼价可能会出现上涨。但究竟是涨是跌,这需要市场来定夺。无论是涨还是跌,他希望房价平稳过渡,而不是像“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那样,会扰乱房地产市场。赵亚光则称,现在买房的人都是刚性需求,市场上房源一部分是二手房,一部分是开发商卖剩下的尾房,还有一些建筑企业从开发商手里索要回来的“顶账房”,现在新开盘的楼房几乎没有,所以说,目前二手房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但他分析,二手房卖完后,新建房子正在建设中,市场上不会出现大量的新房,这样楼市会出现空档期,过段时间房价还会出现变化。但无论怎么变化,平稳增长,对房产中介,还是买房人或者卖房人,都有好处。如果真的出现大幅度跌涨,房地产市场会出现混乱,大家真的“伤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