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业主私自圈地 公共绿化地成私家花园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5-31 14:02

5月27日,位于达州市西外龙泉路的西城名苑小区,7栋一楼的两家住户自行将30余平米的小区公共绿化带用铝合金护栏圈成“私家花园”,在里面修起了亭子、假山、卫生间,还栽有蔬菜、花卉等。

1

5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7栋楼旁边一块30、40平米大的用地,被人用铝合金护栏圈了起来,还安装了大门,建了厕所。花园里面除铺了水泥小路,还修起了亭子、摆上了假山、盆栽,栽起了花卉及蔬菜,俨然成了一个“私家花园”。当天,记者还注意到,“花园”的大门上还挂有一张“禁止翻越、后果自负”的提示牌。

2

“这些都是公共的绿化用地,却被一楼业主圈起来作为私家花园,损害了小区其他业主的合法权利,这种行为太让人气愤了!”小区1栋楼业主瞿女士说,今年春节前,她和家人搬进了新家,却发现7栋楼的一块公用绿化用地被人“围了”起来,占为己有。“公用绿地是小区业主共同所有,一楼业主凭什么自行处理?是谁给的他们权利?”瞿女士气愤地称,小区其他业主对此意见都很大,也曾多次找到物管和开发商,但都没有解决问题。

3

随后,记者采访到负责该小区的达州市银申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据一吴姓工作人员表示,圈占小区公用绿化用地的是7栋一楼4、5户型的两名业主,两业主系姐妹。去年11月,他们发现两业主“圈占”小区用地进行改造时,曾多次劝阻,还停过电,发生过很大的矛盾,但因没有执法权,也无可奈何。终只好向城建监察支队进行了反映。“去年11月10日,19日,城建人员都前来看过,让业主自行撤除,但终都不了了之了。”

4

“不管是补充协议或是正规的商品房合同里,我们都没有说过这块地是某业主的或是赠予给他们的。”据小区开发商一工作人员表示,被圈的那块地是小区的公用绿化用地,以前是个空子,后面都是业主自己修的,他们也无权过多干涉。

5

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