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购房以后咋落户 几个步骤教给您

网易房产网  2015-06-25 09:44

家住外地的刘先生前几日在我市买了一套楼房,准备办理落户手续,但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给本报热线打电话咨询。针对刘先生的问题,记者专程采访了市公安局行政事项审批办受理科负责人。

据介绍,呼市地区以外的人口在呼市购买商品住房需要办理落户的人员,可以依据《呼和浩特市户籍管理办法》,按照购房落户流程进行办理,填写落户审批表(办理购房落户的人员,不包括本人在呼市购买商品住房,而本人的现户口是呼市的非农业家庭户的居民。如果是此情况需要办理户口的,按市区迁移,本人持房产证、户口簿到房屋管辖所属派出所办理)。

落户审批表下载途径:登录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官方网站(http://www.hhhtga.gov.cn/)或百度搜索“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即会出现五匹马的图案,请你点击第二匹马(办事大厅)进入网页左侧“场景式个人服务”,再点击“更多”进入网页左侧“表格下载”栏下载,保存您所需表格。熟悉计算机的居民可以按照以上方法操作,不熟悉计算机的居民可以到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公安局窗口领取审批表。

办理购房落户时需要下载两种表格——“购房落户审批表(一式两份)”和“购房落户社区民警入户调查证明(一份)”。购房落户审批表需要购房所在地派出所所长、责任区民警审查后,派出所户籍室盖章;购房落户社区民警入户调查证明,需要民警调查核实买房者的真实情况及买房者是否入住等,然后盖章。购房者拿上这两张表及相关证件,到呼市公安局行政事项审批办受理科办理准迁证,拿到准迁证后就可以办理落户。

标签:购房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