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都是公摊面积惹的祸 论梯户配比对住房舒适度的影响

房天下  2015-06-28 10:46

买楼的时候在意钱有没有花在刀刃上,看房一定多问一句实用率多高?话说公摊面积付出的真金白银,对比楼盘其他因素的详细规定,公摊面积目前并没有强制性规定来限制,面积可以“随行就市”地改大改小,完全看开发商的良心变化。

答:公用建筑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共有建筑面积还包括套与公共建筑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以水平投影面积一半的建筑面积。独立使用的地下室、车棚 、车库、为多幢服务的警卫室,管理用房,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都不计入共有建筑面积。从上可知电梯也是属于公摊面积的。

答:1.多层楼梯楼的话,90%以上算是理想,建议购买,85%以上算是正常,85%以下算低,建议不要购买2.9~19层左右电梯楼的话,85%以 上算理想,建议购买,80%以上算正常,80%以下算低,建议不要购买3.20~33层左右电梯楼的话,83%以上算理想,建议购买,77%以上算正 常,77%以下算低,建议不要购买4.当然,豪宅的话使用率会低点,因为他梯间的占用大。

对公摊面积涉及的内容有了简单了解之后,咱们来看看,不同类型的住房在公摊面积上有什么不一样?国家并没有明文规定来约束公摊大小,所以不同的开发商都有不同的衡量标准。

简单来说,

同一栋楼两梯两户的公摊,要比一梯两户的大;

点式楼和板式楼的公摊是不一样的;房子大,公摊就多点;房子小,公摊就会少点;

只有楼梯和既有楼梯又有电梯的住户在,其公摊面积是不一样的。

公共设施、走廊越多公摊就越大;楼梯高度越高公摊越大。

标签:公摊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