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为什么房价这么高,还要买房?

房积木服务平台  作者:hx  2018-05-30 10:32

虽然现在房价那么高,但房子作为一件必需品却让人不得不花费大笔积蓄来购买。有些人会说:“我们也可以不用买房呀,我们可以租房子住啊,轻轻松松,没压力!”。但实际上,但凡有经济能力的人的都会选择买房,就算没经济能力的,也会东借西凑、想方设法来买房。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付出所有、透支青春,也要买房呢?

房子属于不动产,买房比买黄金等奢侈品有更多比较优势。与黄金珠宝相比,一来,大家的购房情况就能判定房产的好坏,而购买黄金却难以辨别黄金的真假优劣,而且保管黄金让人费心,天天担心被盗;还有房产有广泛的使用价值,不仅能,还可自住或租赁,而黄金只是一种奢侈的消费品。此外,如果手里有两套房子,就出租房屋租金就相当于家中又多了两个人的工资。

房子本身不是刚需,但是婚姻、教育是刚需的。中国传统观念将房产和婚姻绑定,造成房产刚需;现在中国的学区制度将房产和教育绑定,也造成房产刚需;我们没有房子,就很难结婚;我们没有房子,小孩就很难受接受教育,小孩读书想上公立学校,学位始终跟房子挂钩,本学区的学位优先安排本学区户籍且自有房屋的学生。没有自己的房子,申请公立学位困难重重。如此,能不买房吗?

中国人自古以来有个传统观念:安家置业。有了自己的房子才算安定居家过日子,租房不是不可以,但毕竟不是自己的,常常会产生一种“人在屋檐下”的感觉。始终没有安全感,搬家次数多了,总感觉是在漂着的。买房子就等于买了安心,以后再也不会几个月搬一次家,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才叫生活。

当然,还有人说,买了房,就成了房奴,可真的到了签合同的那一刻,会有种飞一般的感觉,而不是要做了房奴。如果真要论起谁为“奴”,租房的人是不是要比房奴还要低,由于租房者要被房奴压榨,为房奴还房贷。

标签:买房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