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贷审核未通过,除了找开发商要回首付款外,这笔钱也得要回来!

网络  作者:hx  2018-06-08 09:41

现实生活中,虽然很多人都能顺利贷款买房,但是也有很多人因为贷款条件不达标(还款能力不够、或者银行流水不过关、或者信息作假等种种原因)而被银行拒绝房贷,即银行房贷审核未通过。

在明确银行房贷审核未通过后,你要及时的找开发商要回买房首付款,但是也别忘了要回购房定金(或认筹金)。

一、对于开发商违规收取的认筹金,购房者可以要求其退还!

开发商在未取得楼盘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无论以任何理由向购房者收取的认筹金,均属于违规认筹,房管部门将依法查处,责令开发商返回认筹金。购房者可以登录市房管局官网查询楼盘的预售许可证,或者观察楼盘在销售中心公开展示的预售许可证。

二、对于开发商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收取的认筹金,按两种情况来分析。

(一)如果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认筹协议中,有明确规定认筹金收取后一律不予退还,那么购房者的认筹金很难要回来了。

(二)如果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认筹协议中,未明确提出认筹金不予退还,那么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认筹金。

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时,一定要看清楚关于认筹金、定金是否退还的相关条款,也不要口头达成协议,开发商所承诺的条款尽可能都以书面形式体现,避免有纠纷时理不清。

本文仅供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